close

初次得知這款餅乾的時候,是在一個偶然的情形下
當時是看一個Youtuber開箱日本零食戰利品,當中就包含這家的起司餅乾。

SelfieCity_20180525184432_save.jpg

還記得那位Youtuber當初對這款餅乾的評價是「比白色戀人還好吃,更不甜」
一直以來都很愛吃口感酥鬆的餅乾(奶油多到熱量爆表那種),像香港的珍妮曲奇
再加上對於起司的鹹香無法抵抗,然後非常的不螞蟻人超怕甜!

可想而知

「比白色戀人還好吃,更不甜」這句話無疑對我施下魔咒一樣!
怎樣都要想辦法吃到!看你到底能多好吃!

查了Goole之後才發現東京牛奶起司工廠曾在台短暫設櫃過,就在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9
但已經永久停業了.....
好險馬上就在蝦皮APP裡找到許多有代購的賣家,看樣子果然是高人氣!

SelfieCity_20180525185416_save.jpg

貨比三家之下,以臺幣520大洋的價格下訂了20片基本款的海鹽起司夾心餅乾
這個價格以日本官方網站公布的含稅價格,換算日本匯率也才多了45塊不到阿!
而且還比當初在台北設櫃時還便宜,這會讓餅乾吃起來更美味吧!
只是因為是預購,所以等了一陣子收到貨品,真是折磨人阿

 

三星期後..........

 

終於到手了!二話不說,馬上拆開!
結果因為太心急拆錯邊

 

包裝盒只用東京牛奶起司工廠的貼紙貼住,但盒頂跟盒底的設計不一樣
盒底的貼紙黏著內裡兩排的抽屜

SelfieCity_20180525185918_org.jpg

而盒頂的貼紙只要撕開就蓋不會去

SelfieCity_20180525185938_org.jpg

這樣設計就是要讓你撕開盒底的貼紙
想吃得時候抽屜打開拿一片好好享受,吃完了抽屜再縮起來好好保藏
但如果像我一樣,一開始就開盒頂就會變成兩面開口笑,笑到永遠合不起來...

 

不管它了 ! 好吃才是重點 !
你就是我當晚的飯後點心了~

 

打開來之後長這樣 !終於見到本尊了!
兩片薄餅乾夾著精華內餡,比例約莫是1:1

SelfieCity_20180526120453_org.jpg

先聞一聞,淡淡香味
接著,期待的時刻到來了!

20180526_120852.jpg

 

阿嘞!為什麼覺得有點失望?

 

是因為剛吃完好事多的牛肉捲所以味覺受干擾?
但我有先喝開水來個品嘗前的儀式以示對餅乾的鄭重阿!
還是因為對起司的期望太高?

風味是真的很濃
但我吃不出起司味阿!!!

難道是我的味覺系統壞了?
吃起來反而是鹹甜的牛奶白巧克力味
甜的不膩口,奶粉味特別濃香
但!哪裡來的起司?

口感則是酥鬆帶有空氣感,不像珍妮曲奇那種紮實的酥鬆
裡面的內餡很細緻易融化

於是......就在疑惑的心情下結束了我的點心時間



翌日

為了解開心裡的疑惑,再次拿它當飯後點心
這次我沒吃牛肉捲了!
嗯...鹹味比第一次吃的時候重,所以更不膩
但!我還是吃不出來起司的蹤影阿!!!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莫過於你在我眼前,我卻吃不出你......

 

就這樣
它還是沒在我心裡洗刷沒有起司味的污名

不過仔細想想
撇除我吃不出起司味這點
這款餅乾真的算美味!而且比白色戀人還不膩
因為帶有鹹味,加上牛奶味更濃
而且甜度低,所以是可以一吃好幾片的零食
但卻沒有當初我第一次吃白色戀人給我的驚豔感
可能白色戀人沒有講說它是起司餅乾
所以沒期待的心情下就不會失望吧
也許我現在再吃白色戀人就不覺得它好吃了



事情不會就這樣結束....

過沒幾天
把這款餅乾拿去給同事吃的時候
有人竟然說:怎麼那麼濃阿~都是起司的味道

 

什麼!太讓我驚訝了

 

我...誤會餅乾了嗎.....
我怎麼吃都吃不出來的起司味,別人竟然濃到皺眉頭

於是這次我決定拆開吃!
展現餅乾的內在美

SelfieCity_20180530133339_org.jpg

嗯...餅乾部分淡淡的甜味
再來是內餡...........有了!終於有了!
我沒辜負它!努力的吃出它的菁華了!

那是一種鹹奶味的起司香~

是你嗎?你就是官網說的卡門貝爾乳酪嗎?
真是相見恨晚阿~~~~(其實也還好!我還剩7片可以品嘗!)

如果只吃內餡是真的可以吃到一種似曾相似的起司味
鹹鹹的還帶有奶香味
會從原本的的牛奶白巧克力內餡
變成牛奶起司內餡
似乎餅乾會把牛奶味變濃成奶粉味,還加強白巧克力味,而弱化了起司本身的香味

 

結論:
它是一片口味變化多端的起司餅乾無誤!

 

 

 

arrow
arrow

    eatogo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